在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艾力依往例辦了萬聖節的遊行活動。

妹妹從10月初開始期待,不時就提一下自己想當公主,但她畢竟都已經大班了,我想省下「治裝費」,所以建議她穿哥哥們穿過的消防隊員衣服,不過沒有說服成功(其實這本來就可以預期的,但是媽媽就是不死心,應試要問)。

最後還是當媽的屈服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去買新的服裝,所以向同事借了她家可愛女兒的小女巫服裝,就這樣參加了今年的遊行。

 

與往年略有不同的地方是,學校門口做了裝飾與燈光的布置,我們八點多到達的時候,立刻有驚喜的感覺,小NI非常興奮!

IMG_3199 - 複製.JPG

 

下午的遊行,我特地請假參加,這次學校招募志工維護小朋友的安全,我也報名了,因此星期四晚上收到了艾力的紅色制服。

不到兩點到達學校,樓下已經都是家長了,我趕緊入內換上制服,衣服都還沒換好,小朋友就魚貫而出,真是讓我太緊張了,這次好守時啊!

IMG_3204 - 複製.JPG

看到小朋友們出現,家長立即蜂擁而上,拍照聲此起彼落,感覺好瘋狂。

這天有點熱,小NI穿著毛衣小斗蓬似乎不太舒服,有些「裝備嚴實」的孩子們更是走得狂冒汗。

巫婆的帽子對小NI來說太大了,會遮住她的眼睛,才走差不多100公尺就變成我的「伴手禮」了。

不過氣氛真的很好,小朋友們兩兩排好,依序到老師事前安排好的商家唱歌、討糖,模樣好可愛!

IMG_3209 - 複製.JPG

各個巷口或有斑馬線的地方就是志工家長們要注意看守的地方,不過老師們顯然積極得多,而且非常關注小朋友的行走安全,讓我覺得自己無用武之地。

IMG_3215 - 複製.JPG

這次妹妹牽的是個超級可愛的小女生,妹妹說很喜歡她。

IMG_3230 - 複製.JPG

最後到了永康公園,孩子們集合唱歌、拍照,結束今天的活動,在一起步行回教室做DIY。

IMG_3235 - 複製.JPG

IMG_3238 - 複製.JPG

看得出男生的造型比較多變,女生多走「長裙公主系列」。

IMG_3241 - 複製.JPG

這個綠衣服的小孩好酷啊!只是認不出哪一位

IMG_3299.JPG

 

下圖右這隻恐龍實在超可愛的,走在路上我一直在看他,不過這個恐龍頭太大了,對這個小男孩似乎是個困擾,他不時要摘下頭套來透透氣。

IMG_3248 - 複製.JPG

 

回到教室以後,孩子們吃點心,家長在樓下等待DIY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班的新老師,原本只知道是個德國人,這天聽了她說話後,覺得腔調也很好聽。

妹妹聽講很認真,舉手也踴躍,不過因為爸媽就在身旁,專注度就比較差,時不時就轉頭對著我們傻笑。

IMG_3251 - 複製.JPG

老師說明完之後,孩子們開始操作,妹妹很有把握,她完全不需要跟我們討論,很豪邁地自己畫圖、剪紙。

IMG_3265 - 複製.JPG

IMG_3266 - 複製.JPG

老師會在桌邊巡視,隨時給予說明及指導。

IMG_3270.JPG

完成後,孩子們上台介紹自己的作品。這是妹妹做的小怪獸,有綠色的翅膀和白色的長舌頭,帶著黃色的皇冠(果然是小NI風格)。

IMG_3274.JPG

做好了!好開心的小NI~~

IMG_32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美語 萬聖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