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在一年半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是關於阿BU的閱讀的表現的,主題是艾力的期刊,內容是當時BU在中英文閱讀方面的表現

當然時間過了一年半,BU的進步是明顯的,當然我記不得阿MO在他這麼大的時候的表現,但說實在的,不應該一直拿BU和哥哥相較,只要他持續不斷地進步,這樣也就很棒了!

尤其當我在資優班看到他的評估報告寫到語文能力優異的描述時,當下十分詫異,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更努力增強BU對於自己閱讀能力的自信心。

IMG_22521.jpg

 

繼上學期BU通過國小資優鑑定我很驚訝之後,其實這學期在三年級資優班學校日時我看到他的鑑定報告,又是一整個驚訝!(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要好好檢討,怎麼每次都對這個孩子沒有信心)

文件中提到了阿BU在語文能力方面的優異--->這個我真的從來沒想過!!

更讓我詫異的是,最後提到他「專注力優於同儕」--->這是真的嗎?其實我們原本直懷疑他ADD的......

 

不過仔細想想,這段日子以來,阿MO在看的沒有注音的中文書,他若有喜歡而分享給BU的,BU似乎都能讀得下去,有時看他閱讀的模樣也是咀嚼地有滋有味。

當然如果這方面還是需要我半督促、半鼓勵,他才能完整讀完一本。如果讓他自己選,他大概只會挑佐羅力和杉山亮的名偵探這一類的。

這或許反映出他個性的一部份--「將自己放在安全的範圍裡,不要出錯」,現在我既然已經知道他的能力是優秀的,沒有問題,就該在增強自信的方面多多鼓勵他。

而自信心必須從經驗裡實踐,由實踐中去收穫,絕不是爸爸媽媽每天空口白話胡亂地誇獎,他就會覺得自己很棒的,所以我提醒自己要更留意適合BU的中英文書單,提供他閱讀,在他每有一小段進展的時候誇獎他的完成,點醒他,讓他確信自己真的是做得到的,逐步積累起他對閱讀的信心!

我想,這是bu的功課,也是我的功課,我要陪著BU一起努力,讓他相信並看見自己的優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優鑑定 閱讀能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