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nini讀小班這年開始,艾力開始有了新的嘗試-發行月刊

至目前為止都很穩定出刊,印刷的質感與文章的內容也不錯,是給孩子們補充課外新知的好材料

 

第一次拿到月刊,我心中立即有一種驚喜的感覺(封面是好可愛的小女孩和南瓜)

因為無論是版面的編排或是內容取向,都很適合孩子們

而且我超喜歡這種輕薄易於攜帶的讀物,坐車等車的時候拿出來看都不無聊

 

只是一直以來這樣的喜愛多半只停留在媽媽我這邊

阿mo和阿bu較少主動拿起來讀,阿mo在我的要求下會看完,阿bu則往往只是翻一翻

所以我必須努力鼓勵BU在每一期月刊中找一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內容,就算是看圖也無妨

像下圖這一期(2017年1月),bu選了介紹冬季運動這篇,因為他本身就是個熱愛運動的孩子

IMG_7083.JPG

 

下圖這一期(2017年2月)介紹世界有名的建築,阿bu最喜歡的是萬里長城,之前也曾主動問過相關問題

就如同大家所知的:孩子感興趣的部份自然就比較有動力去閱讀(只是阿bu常常需要媽媽我提醒)

洪蘭老師說:語言是天生,而閱讀是習慣。   我還是樂於提醒阿bu,協助並鼓勵他養成閱讀習慣。

IMG_7085.JPG

 

不過這一期明顯不同了!

目前小一的阿bu一回到家就和我分享他已經完成了「尋字遊戲」(我好驚訝!!)

IMG_7081.JPG

所以我就請他再繼續試試別的,再多思考一下

IMG_7080.JPG

在鼓勵之下,他也願意練習一下cross-word這個部分,並且感覺是很有動力,很開心的!

很謝謝學校這麼用心出版了刊物豐富小朋友們的世界與視界

 

以阿bu而言

英文閱讀部分,市圖借的FRANNY K. STEIN, MAD SCIENTIST系列GERONIMO STILTON系列是他目前最喜歡的兩種系列讀物

中文的部份,在小學導師要求下,BU從一開始看書就想哭(真的不誇張),進步到目前可以閱讀低年級的橋樑書

之前借的小火龍系列和最近借的怪傑佐羅力他都很喜歡,以前阿mo喜歡的「閱讀123」系列我也會陸續借回家讓BU閱讀

 

要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真的是需要細水長流的,有的孩子速度快(像阿mo),有的孩子需要父母耐心等待(像阿bu)

我很欣喜阿bu已經越來越願意相信自己是可以閱讀的,也越來越相信閱讀是很有樂趣的一件事

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 月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