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上課上班日,一如往常一家五口共享在車上聊聊天聽聽音樂的時光

今天和妹妹有一段談話,覺得應該記錄下來。

 

早上阿mo、阿bu下車後,妹妹問:Tr.  Joseph是到這裡接阿bu的嗎?

我:是啊!老師會來接哥哥去艾力。

NI:那他怎麼知道怎麼來這裡?

我:因為他是大人。(我怎麼會說出這麼沒大腦的答案?!)

NI沒有得到答案,不死心再問:他怎麼知道是這裡?

看不下去的老公跳出來回答:他可以查地圖啊!他們會討論怎麼接小朋友。

我的大腦忽然清醒,想到妹妹應該是想知道「如何」到達這裡,於是接著說:是啊!老師可以查地圖,研究路線,確定好要怎麼來。你們之前是不是有學過地圖,地圖可以幫我我們知道要怎麼到另一個地方。

妹妹隨即很有興趣地回答:以前我level 1 的時候,Tr. Alex有讓我們拿地圖,去廁所裡面找玩具。老師把玩具藏在不同的地方,然後我們兩個人一組,一個人拿地圖,一個人去找。

看著妹妹講得陶醉的表情,看起來是那樣地開心,我彷彿也同享了一樣的快樂。

IMG_20161108plants.jpg

 

能讓一個孩子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是一次很成功的教學活動。

我想到之前有個很有創意的朋友,他在給孩子禮物之前都會親手繪製地圖,讓孩子尋著線索到處去找,過程中一家人的關係更緊密,娛樂度也大大提高,孩子更是有成就感,真是一舉數得。

今天ni的聲音與表情提醒了我,絕對也要在家裡來個類似的活動。

 

今天是教師節,聽著NI軟軟的說話聲音,感染了這小女生的愉悅,絕對是一天非常美好的開始!

IMG_20161130bug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美語 尋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