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今年八月開始,阿ni讀中班了

七月底的家庭小旅行因為颱風攪局而提早結束後,ni在8月1日開始中班的學習生活。

對於連續玩了九天的孩子來講,要收心回到學校有點困難

ni也是一樣,她表明了想要繼續和我一起在家裡玩,而且哥哥們也放假在家可以陪她

然而討論到她升上了中班就是「姊姊」了,她卻又一臉的驕傲

就這樣在充滿矛盾的情緒中,ni回到了艾力

Music-1.jpg

Doctor2.jpg

 

第一天很順利地過了,去接她的時候,她的表情是開心的,在車上吱吱喳喳地講個不停

她一向很喜歡和小朋友相處,所以我不擔心,而事情也如我預料地順利,我就更安心了

不過後來有幾天她在到學校樓下的時候哭了,有一次更是激烈抵抗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孩子這樣死命抓著我的手大哭,怎樣安撫都沒用,所以我霎時間呆住了

當然後來在老師協助下,她哭著進入教室,算暫時解決了問題,傍晚去接回時也沒異狀

但是連著幾天這樣子,我有些困惑,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阿ni自己給了個理由,她說她很想睡覺,她不要去上學

我們從這裡改善,讓她有更充足的睡眠,並讓她在上學車程中保持清醒不再睡著,終於成功解決了這個狀況。

 

八月底兩個哥哥小學開學了,相較於ni八月到校的時間,現在其實早了將近一小時

然而雖然現在是每天八點就到艾力,但是她反而看起來都很開心,也沒有想睡覺或是說不要上學之類的話

我想她應該很需要和哥哥們一起在車上說說笑笑的感覺,可以讓她清醒著到學校

 

我透過學校的網頁看到了阿ni上課的情形,想到她每天在車上說個不停的認真模樣,不覺莞爾

相較於兩個兒子,這個女娃兒話好多,好願意和爸媽分享,個性也好有趣!

 

54309.jpg

這是阿ni很喜歡,回家必定報告的cooking課程

因為每週固定的練習,所以妹妹在家裡也是很樂意幫忙的,她希望自己未來能當一個「會畫畫的廚師」。

C3.jpg

 

 

E1.jpg

阿ni喜歡畫畫,幾乎每天都會帶一張作品回家跟我詳細說明。

 

其他上課的情景,看了也覺得很有感覺,小朋友們看起來好純真可愛啊!

FriendshipDolls1.jpg

A5.jpg

(上)拿著牙刷,這是在「刷牙」嗎?

 

I1.jpg

(上、下)應該是角色扮演課程中進行的活動

IMAG3878.jpg

(下)這張好可愛啊!是不是大家都是「打掃者」的概念呢?

R.jpg

 

math.jpg

(上、下)中班開始也有一些紙筆練習的部份了,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不過妹妹自己倒是十分樂意

她也常常在家裡自己練習寫自己和同學的名字,展示給大家看。

P5.jpg

 

還有我很喜歡的戶外活動,今年開始妹妹都會準備帽子和墨鏡。

outing-1.jpg

 

下面這張我實在看不懂,不過白板上的文圖是我關注之處

看來老師圖說的能力頗佳,對這年紀的小孩子來講應該是簡單明瞭的

R1.jpg

 

記錄完妹妹中班第一個月的上課情形,看到了孩子的成長

期待她不論置身何處,都能在每日的生活中,不斷尋得快樂的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