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看重聯絡簿,雖然每天簽名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痛苦,不知道要寫什麼

但是我一定努力擠出內容和老師做雙向溝通,這樣老師就知道我每天都會認真寫

一直以來,聯絡簿的內容都比較偏向「生活雜記」,起碼兩個哥哥的部份是這樣

而ni的部份從上學期末開始,聯絡簿時常出現了上課內容的記載(影印的),另外也有像之前的生活記錄(手寫的)

這樣的搭配讓聯絡簿更有參考的價值,使我們對妹妹在學校的舉動有了更清晰的想像

 

ni聯絡簿 (2).JPG

像2月9日這天聯絡簿上貼的影印資料有role-play的練習句型、五感的體驗以及cooking課程

知道這週的cooking做爆米花,我就可以跟ni有更深入的討論,也可以自己在家做

而手寫的記錄讓我知道ni告訴同學她喜歡紅色和猴子(天啊!我只知道猴子而已),還好老師記下來了

 

ni聯絡簿 (1).JPG

而2月7日這天除了影印資料的課程內容之外(其實我都沒有時間跟她做句型練習)

我覺得很驚喜的是nini在在剪紙時會「盡量對齊」還有「大小分類」這個部分

雖然她平時在家裡就很喜歡做各式各樣的分類,但因為沒有和同儕相較,我也不以為意

現在知道其他多數的孩子不會做類似的分類,我應該可以將之視為ni的一項特長,多多鼓勵

我想她一定會成為我居家收納清潔的好幫手,哇!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 聯絡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