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在艾力讀小班已經進入第二個學期~~

雖然小小放了寒假,不過2月2日恢復上學的日子到了,妹妹非常開心,急著要見老師和同學

看起來新學校適應上一切良好,我們就可以安心了

想起一年半前妹妹剛開始上學,在公幼讀幼幼班,她連哭了一週,我真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的運氣很好,三個小孩都好帶,兩個哥哥初上學都沒有哭,所以遇到會一直哭的妹妹才別感到揪心吧!

現在確定她是喜歡上學的,心情就放鬆了

如果說上學是小孩子一定要做的事,我希望孩子每天是不用人催開心地去,平安地回家!!

 

開學的第一週很短,主題是welcome

第一天接妹妹放學時,她就開心地展示自己的紅包,裡面有金幣巧克力一枚

後來在聯絡簿上還看到老師們貼心準備了「抽抽樂」活動,讓上學第一天的孩子就有充滿喜悅的第一刻

真的頗有巧思啊!因為以前哥哥們好像沒有

2.jpg

看來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啊!

3.jpg

不過也是有小缺點啦!nini不斷幻想每天都有抽抽樂拿小禮物或拿紅包活動,哈哈!

1.jpg

 

第二週的主題是 5 senses

一樣是把主題融入於不同課程之中,讓孩子們從不同的地方反覆學習當週主題概念

 

妹妹在拿玩偶時果然好高興,和在家裡一樣

1.jpg

用手指頭作畫,感受指間與紙面接觸的感覺,我想妹妹應該很喜歡

2.jpg

美術相關活動一直是nini很喜歡的,她每天晚上都會自己拿出紙筆畫畫,就是一種自得其樂的概念

不過說到這個實在覺得對她很抱歉,因為家有三個小孩,哥哥們都在小學,我們真的常會忽略妹妹

雖然欣慰妹妹因而長成獨立而且有能力的小孩,但是深思起來,又對這個老三有著歉疚的感覺,真的很希望能多陪伴這個唯一的女兒

而幫nini多留點成長記憶也是期許自己能盡量做到的部份

7.jpg

 

這是妹妹最近很喜歡的活動:剪紙

4.jpg

之前就會使用剪刀的nini自從在學校也使用之後,大大增強了她在家裡使用剪刀的動機

因此原本每天就會自己找事做的妹妹有好幾次趁我不注意偷偷把我想要的紙給剪了,嗚嗚~

 

在這週的課程照片中,比較驚訝地是老師們準備了好多美麗的花,讓孩子們可以看、可以聞、可以摸,多感官體驗

3.jpg

6.jpg

妹妹和我一樣是個喜歡花草樹木的人,我想她在這段時間裡,心情應該是很舒服很喜悅吧!

 

有了愉快的開始,希望妹妹持續下去,每天都能開開心心上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