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6.2.25-2.27

早在一週前就知道228假期是個又濕又冷的連續假日

即便訂到的是網路評價很高,我們家去過兩次的起初森林區

最終在各種考量下夥伴們由七帳退至五帳(在愛露營app預約是全額付清的,前2-7天退訂退60%)

出發前一晚雨勢大,與夥伴們經過冗長的討論,決定延一帳,四帳上裝備

至出發當日早晨,雨勢大到老公決定延期,而起初粉絲頁也貼出可延期公告,又陷入天人交戰

剩餘四帳反覆討論再討論,最後我們家出發了,同事隔天出發,大學同學與其家人兩帳另覓草地營區

 

起初的森林區有著高聳的杉樹,靜謐的氛圍迥異於一般的草地營區

IMG_6432.JPG

每回置身杉林中總讓我感到很平靜,一種世事無波的感覺

但是在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裡,其實很需要隧道帳或客廳帳的包覆,提供保暖性

森林區因應杉樹的生長,地勢較不平,棧板雖大,但前後的空間每一塊大小也不一,不一定能搭下隧道帳

或許同學因此而改道其他草地營區去

 

經過討論再討論,時間來到接近中午我們才出發

一路車行頗順暢,google指引我們走省道,不受高速公路塞車影響

開到尖石,忽逢一陣大雨,老公又想打退堂鼓,就在車子開到會來溫泉會館時雨小了,我們才繼續上山

 

這次到起初已是第三次,路況算熟

但是對於接近營區的景觀覺得越來越不忍看,第一次見到的路旁樹木很多已不復存在

兩側土地多處弄得十分平整(只剩下土),看起來可能是要開闢營區或種蔬菜

想到自己應該也是摧毀環境的其中一個環節,覺得很恐怖

 

同第一次一樣,抵達營區時霧氣深重,能見度差

老闆建議我們的671搭在森林區最低處,算是獨立自己一帳,前後空間足夠,只有寬度稍嫌不足

IMG_6397.JPG

就在忽而小雨忽而大雨的節奏中,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三天兩夜的家

IMG_6403.JPG

 

第一天多雨,氣溫真的低,不過孩子們總是在各種天候下也能有純然的開心

我們窩在天幕下共進平凡卻溫暖的晚餐,在帳內玩桌遊、聊天,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這天夜裡雨很大,不時聽到天幕積水後整灘水撒下的聲音

 

天亮後,空氣潮溼,氣溫很低,讓人不想離開被窩,所以這天九點多我們才吃了簡單的早餐(麵包)

IMG_6408.JPG

 

幾乎一整天整個營區瀰漫在水霧之中,感覺我們置身雲中,空氣冷列清新

下午的時光,孩子們在同事家的孩子來之後愉快展開,老公還帶他們逛整個營區

 

 

傍晚,持續感覺自己身在仙境,老公說服了一直發懶的我一起去散步

走在杉林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暢快

我們選擇走比較大的一圈,但這段路並不長,只有一處向上爬的地方因都是泥土所以較危險

三個孩子在我們的協助之下都順利通過,相信大家來走應該也沒問題

IMG_6429.JPG

 

這二天的晚餐同樣是我露營晚餐的唯一一招:雜炊飯加湯(或火鍋)

但是這次食材比較特別,我做的是牛排飯、羊肉爐,愛吃牛肉的三個小孩都吃得心滿意足

IMG_6444.JPG

由於一整天氣溫都低,老公拜託同事幫忙帶了一小桶煤油上來,我們點了一整天的暖爐

這個新入手的好物真是冬季露營的好朋友,使帳內帳外溫度明顯不同。

 

第三日,一早山勢清明,霧氣退散後遠山清晰可見

就在我再度發懶,,猶豫著要不要開始煮早餐的同時,老公又帶著孩子們去逛營區了

IMG_6491.JPG

營區中有幾處櫻花盛開,但多數已凋謝

IMG_6489.JPG

 

孩子們開心這天終於可以在外舒服地跑跑跳跳(不過其實前兩天也都在外面玩得很high啊!)

這天大家似乎不餓,可能也是因為煮婦我懶得起床,所以早餐吃得晚

今天的早餐是臺酒的花雕雞泡麵,大家好愛喔!幾乎是一掃而空

 

早餐後,老公忙著收帳,孩子們趕緊趁著最後相聚的時光趕快玩,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幫忙收拾

小bu運用從杉樹步道拾回的樹枝做了弓箭,孩子們又開心地玩了幾回

IMG_6474.JPG

IMG_6467.JPG

 

帳棚經過兩天努力地吸水,整個難收拾,不過後續也沒有接著來的露客,所以就慢慢仔細收

不到中午時分霧氣又很濃了,早上青翠的遠山已不復見,能見度差,一直看到整批飛來的細小水珠

一直想等濃霧散去的我們在幾經思考等待後,決定還是出發回家。

不過這次卡在出營區的那段上坡兩次(如果要進營地就是下降的陡坡),就在接近上方道路時輪子打滑,一直上不去,退下來時又太靠近邊緣

小bu急著說:我綁好安全帶了。  我也很擔心地叫老公不要再往右了

就在我快要歇斯底里的時候,傳來一聲:小姐,需要幫忙嗎?  

就這樣,我們得救了!營主幫我們把車開上了平面山路,還叮嚀我們若有狀況記得打他0910那支電話

 

經過這次三天兩夜難忘的露營,我想我們應該功力大大大增

小ni開心地喊著:我喜歡露營,我要去露營!  

下次,應該就是風雨無阻吧! 除了颱風與暴雨之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初 露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