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整理阿BU大班時的照片,實在好多好多啊!

對於有三個小孩的我而言,不論是上班或下班,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緊湊

上班時處理學生的狀況時常疲於奔命,下班了要陪伴三個小孩,照顧他們不同的需求,也常常覺得時間緊迫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想幫自己和孩子保留這些稍縱即逝的記憶,除了印刷成相簿之外,文字的紀錄還是必要的,我還是想完成這件事

 

老師每週都按照主題上傳當週照片,我想照自己的想法,依課程分類,想看看BU在同樣的課程裡有什麼反應或表現

整理的過程很長,但是能夠好好把孩子過去一年的學習狀況再看過一次,心中只有充實與滿足。

 

整理的時候看到非常多關於art的照片,大多是配合主題進行的活動

art1.jpg

像是用水彩、色鉛筆、彩色筆等作畫,或是手指畫、滾珠畫、剪貼,完成作品。

上圖右下是用面紙盒裝飾彩色皺紋紙做成的怪獸腳,真的可以穿在腳上,非常特別又有創意。

這個作品在三個孩子間輪流玩了好幾回。

art2.jpg

看著孩子們一個個專注的神情,真的會深深著迷!

他們是這樣地看重自己的工作,這樣細心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心無旁騖。

 

role play是艾力幼兒部很重視的一項活動,之前聽說明會的時候,Sophie曾就此著墨甚多

我也贊同讓孩子們進行角色扮演是個人多種能力的整合與展現,對於同儕關係的發展也有益處。

role play1.jpg

我看著照片中的阿BU有時是修車工人、有時是售貨員,不禁露出會心一笑。

role play2.jpg

當然有時候可能他是顧客、潛水員,有時候可能要當醫師或病人之類的。

role play3.jpg

 

 

不過因為進入大班,算是銜接小學前重要的一年,所以比較「學術性」的課程自然也不可少。

數學課是一定有的,艾力採用的是資優數學,每學期都抱回一大盒教材。

阿mo和阿bu的教材加起來太多,可能略有改版,但我也沒那麼勤快去比較,所以就送給有需要的朋友,暫時只留一套

math.jpg

他們也開始拿筆寫字了,課程中會有討論與簡單的寫作練習

bu的字寫得不錯,算得上整齊,因此我大大誇獎他一番

但是寫回家作業單彷彿要他的命,他會馬上變成「枯萎的玫瑰」,整個人立刻軟下去,哈哈!

而照片裡的阿bu看起來就還好,老師也說他這一年來進步很多,當然他自己也是這樣說啦!

我在PTA時看到bu的圖畫與小短文,真有一種感動,那是一種「連阿bu都長大了!」的感覺

writing.jpg

 

另外有一大堆照片是上課的狀況,我實在無法分類。

像是介紹月球的盈虧,老師先以手電筒輔助解說,再讓孩子們分組操作(下ㄊ上兩張)

也有配合主題,每個小朋友做一張自己的消化系統的照片(下圖下兩張)

主題課程1.jpg

也有全班一起排積木來玩(下圖左上)的,也有用大牙齒模型教大家潔牙(下圖右上)的

還有老師單獨指導(下圖左下),與彷彿在進行小偵探活動(下圖右下)的照片,真有趣!

主題課程2.jpg

此外還有作品發表(下圖上兩張)與玩玩具or上課?(下圖下兩張)的時間

難怪阿BU一直很喜歡他的大班生活,不過老師說他上課愛講話,這真的就不太好了!

展示作品和玩.jpg

 

離開了大班的幼兒園生活,阿BU非常開心自己就要「長大」了

到現在進入小學已滿一週,他每天都是開開心心地進校門,回家後也是笑咪咪,令我安心不少

雖然他還是傻楞楞的個性,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道害怕

但此刻我非常慶幸他有這樣粗線條的特質,讓他在偌大的校園與陌生情境中優游自在。

 

愛你!  祝福你!我親愛的小B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