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BU也從一個小寶寶變成小小孩,從小小孩變成小一新生了

前幾天同事涕淚縱橫地分享了小熊媽的文章《不必推開,他終將離去》後,我也開始憶起mo和bu的小時候

這幾天看了許多他們小時候的影片與照片,深刻體會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一去不復返

但慶幸自己在孩子們生命的過程中都確實地、好好地陪伴了他們,沒有保留

 

花了點時間整理BU在大班的照片,發現了許多驚喜與感動(當然也可能只是媽媽自己想太多)

照片中孩子們有大量的操作機會、許多的練習與討論,這是我讓BU大班轉到艾力的原因之一,當然接送方便也是重要的原因

結束了兩年的育嬰假,重回職場的我終於可以接送阿bu,讓他和阿mo一樣進入同個體系

BU不只一次告訴我,他喜歡艾力勝過前一個學校,因為很好玩

我整理了照片之後,也彷彿跟著這個小男孩一同體會了什麼叫做「很好玩」

 

像是節慶活動,孩子們就有搓湯圓、萬聖節裝扮、中秋戴柚子帽、農曆新年舞獅等活動

節慶.jpg

每週有兩次出戶外時間,只要天氣好,孩子們就會到公園去跑跑跳跳,偶爾也配合節日或當週主題進行參觀

outing實在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課程之一,活動肢體、流流汗對小小孩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像是有一次參觀消防隊,那天牽著BU的手回家時,他開心地沿路機嘰呱瓜地敘述了好久,真可謂鉅細靡遺

fire.jpg

每週兩次的outing通常老師們會帶孩子們到附近公園玩耍,大型的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小型的像是永康公園,BU都很喜歡

看了照片我才知道,原來出戶外不是放牛吃草,老師們也會安排一些體能活動,像是氣球傘、踢足球等,看起來很棒!

outing1.jpg

小朋友們也會使用公園的器材做運動,看起來都好開心啊!

outing3.jpg

此外也曾利用出戶外的時間到圖書館看書,配合主題到超市購物,自己寄信,在公園畫畫等,阿BU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outing2.jpg

除了出戶外運動或主題參觀之外,課表內排定了PE課,我覺得也很好,讓孩子們在室內也能動一動。

PE.jpg


此外,平常有空的時間我就會帶孩子們做小餅乾,假日早晨烤pizza、做麵包,希望孩子們也喜歡烘焙

當初為阿MO選定艾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每週都有cooking

每週都有cooking實作機會,實在非常打動我;當然也由於阿mo在這兒學得很好、過得很開心,我們才讓BU、NI繼續來這裡

cooking1.jpg

看了這些照片,我發現上cooking的時候,小朋友可以親自操作(切切食材、攪拌一下)、學習輪流與等待,是一種很好的生活學習。

cooking2.jpg

 

每週四上午有show and tell,小朋友們可以配合主題帶玩具或相關物品去展示

基於自己也是老師,我總是希望可以帶和主題相關的,通常我們家帶的會是相關書籍,而我會刻意到圖書館借書

而BU在今年四五月開始很喜歡帶自己的作品去分享,星期三晚上他就在自己的書桌上認真畫畫,隔天帶去參加show and tell

show%26;tell.jpg

 

這些課程看起來比我小時候的活動有趣太多了!

看到照片中阿BU專注的模樣、開心的笑臉,我想像著他每天上課時的心情,不自覺感到幸福!

但是想到這些天真可愛的無憂時光就這樣一逝不復返了,也略略有些感傷。

 

照片太多了,還要花更多零碎時間來整理

其他像是art,, math, writing或其他主題課程之類的照片,就留待下一篇再記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