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萬聖節來臨之前,艾力做了相關的課程活動設計,NI和BU在家吱吱喳喳地討論著相關的細節

孩子們表情很雀躍,但是我對於這個節日一向沒有太多欣喜的感受(感覺是爸媽出錢出力的一個活動啊!)

加上去年艾力的萬聖節活動當天,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天見到爸爸的日子,這個活動會讓我不斷想到那天晚上我和爸爸相處的情況,最後一句和他說的話,我覺得心情很低落。

 

心情真的很低落,但是還是要和孩子們一起討論這個活動,除了因為這是他們所期待的活動之外,也希望他們對於學校的活動能認真參與。

孩子大了,我不打算再去買一套服裝,也沒有那麼多時間手作,幸好BU很貼心地同意和去年穿一樣的吸血鬼造型服。

IMG_2980[1].PNG

妹妹的部份,她還是個做著公主夢的小女生,恰巧前陣子同事送了一套公主的造型服給我,正好派上用場,妹妹好愛啊!

雖然我沒有買什麼公主款鞋子,不過妹妹似乎不介意,真是太好了!

IMG_2976[1].PNG

阿MO讀的是晚上的班級,不必參與下午的萬聖節活動,他也沒有特別的期待,就這樣過去了。倒是BU明白表示,明年就算他讀晚上的班,他也一定要參加下午的萬聖節活動,還舉了好幾個人名證明即便就讀晚上班,還是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的。

 

這次我不方便請假全程參與,只能請假一小時,因而我趕過去的途中老公來電告知小學部的孩子們活動已經結束,要回學校了,所以我完全沒看到BU,沒有陪著他走一走。

IMG_3063[1].PNG

待我趕到永康公園,幼兒部討糖活動的部份也已經結束,大家正在公園中休息及拍照,因此我還能看到妹妹他們整隊準備走回學校,我順道陪著NI從公園走回去。

IMG_E2977.JPG

小朋友們在永康公園休息及拍照。

IMG_3062[1].PNG

(下)NI和小班時的外師合影

IMG_3058[1].JPG

(下)NI和現在中班的外師合影

IMG_2975[1].PNG

 

今年和去年一樣,在人來人往的永康街商圈中不斷有遊客說這群孩子好可愛,也有人拍照。

回程中,ni一臉堆滿笑意,除了和小朋友有說有笑之外,也想拉拉我的手,告訴我她今天的開心。

IMG_2983[1].PNG

IMG_2982[1].PNG

到了學校樓下,孩子們先上樓休息、吃點心,家長在樓下等候,待孩子們休息結束後,便是親子一起手作的時間。

去年做的比較像勞作,孩子們剪剪貼貼做了小巫婆(像扇子),今年是用糖霜畫餅乾,有幾個小朋友邊畫邊吃,很有趣。

IMG_2137.JPG

家長上樓坐定後,老師先上課,請小朋友們說出和萬聖節相關的東西,有幾位小朋友回答非常踴躍,但是小ni因為我在身邊,她就只一直看著我傻笑,什麼都無法回答了。無論我怎麼鼓勵,她都講不出一個答案,這使我非常想立刻離開教室。

 

IMG_2138.JPG

結束講授的部份,老師發下材料包,大家開始手作,小朋友先選色後為自己的糖霜調色,NI選的是紅色。

夾鏈袋裡的是奶油、砂糖,老師為大家滴入自己選的顏色的食用色素後,小朋友將之揉合。

揉合完畢就將夾鏈袋剪一個小洞洞,然後將奶油糖霜擠在餅乾上,然後裝飾一些小零食。

IMG_2158.JPG

妹妹很開心地舔舔自己的成品,似乎很滿意。

 

放學時間有幾位小朋友紛紛換回原本的服裝,但是ni不願意「從公主變回平民」,所以我們穿著這一身服裝在樓下等爸爸來接。

BU則是自己換好服裝,拿好糖果,玩著同事贈送的「魔叉」,看來今天兩小都心情愉快地結束了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

帶著一大群孩子外出是個大工程,安全的維護尤其重要,很感謝老師們的辛勞付出。

只是媽媽我對於明年要穿什麼又有一點小小的苦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