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的主題,從Reptiles & Birds、Ocean Animals、Farm Animals、Farm Plants到這一週的insects,都是小mo和小bu相當喜愛的

現在妹妹進了小班,對動物植物的喜愛程度雖然沒有哥哥們熱烈,但對於主題內容都會回來報告,看起來也是樂在其中。

 

這些主題三個孩子都經歷過,每一週準備show and tell的書或物品時,我都會回想一下之前哥哥帶的是什麼,我現在又要準備什麼

而一整年的學習主題中,這系列是我每次準備物品時最有感觸,最能憶起孩子成長軌跡的幾個主題

在Reptiles這週,mo帶了烏龜,幾年前這隻烏龜還小小的,我們用個小型飼養箱輕易地拎過去

到了bu帶烏龜的時候,這隻烏龜已經巴掌大,換了更大的飼養箱,bu說牠在教室裡好幾次因為撞到飼養箱而發出聲音

而小ni帶的時候,這隻烏龜(當然還健在)將近有兩隻手掌大,小ni提不動,只能由我提過去。

 

在「昆蟲」這個主題中,mo帶了肥肥甲蟲(赫克力士)幼蟲,讓同學近距離觀察、摸摸看

到了阿bu的時候,幼蟲早已孵化成成蟲,而且死了被mo做成標本,所以BU帶標本

今年妹妹沒有活蟲可以帶,我們又不放心一個小班的孩子帶標本去分享(怕標本不知會變得如何?如果標本壞了,mo就會哭了)

前天阿mo幫她找了一隻甲蟲的玩具讓她帶去show,她開心地收進書包中

 

這幾週妹妹上課的照片,看起來還是好有趣啊!

真羨慕小小孩這樣的時光!

NI106051.jpg

用數豆豆的方式教數量,嗯~我喜歡。

 

IMG_20170420_105248.jpg

右下小男生切菜姿勢很棒,左手指彎曲固定食材,簡直是練過的

小ni整個手掌壓在食材上,這樣怎麼看得到要切哪裡呢?一定要再訓練,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ama 的頭像
    momama

    抹布尼家的愛與生活

    m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